目前位置:  回到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食品安全訊息 >  營養午餐含瘦肉精 校方未通報  回上一頁
     營養午餐含瘦肉精 校方未通報

營養午餐含瘦肉精 校方未通報
民視 (2011-06-21 15:55)


國小營養午餐又被驗出瘦肉精,這次是發生在高雄市,鳳山中正國小一個月前送驗營養午餐的排骨酥,赫然發現含有瘦肉精培林0.786ppb,當場退回,並且 和廠商解約求償,不過,整起事件,校方和廠商都未通知教育局和衛生局,現在爆出來,讓上級長官很錯愕,也向社會大眾道歉。翻開中正國小學童的家庭聯絡 簿,5月中旬的地方,校方釘了一張公告,告知家長學校營養午餐的肉品被驗出瘦肉精,因此大部份的家長在媒體披露前,就已經知道訊息。

被檢出含有瘦肉精的肉品,是由高雄市員工生消費合作社提供的津谷食品排骨酥,鳳山中正國小和大寮國中分別採購了24公斤和10公斤,中正國小送驗卻發現竟 然含有瘦肉精培林0.786ppb,當下就停用退貨,但校方和員工生合作社居然都沒有通報上級的教育局和衛生局,顯然無視於通報系統。

初步估計至少有上千名學生吃到瘦肉精食品,更令人擔心的是,因為未通報,有關單位無法及時追查上游,可能有外縣市的學校或便當店,還是持續跟這家廠商採購肉品,恐怕有更多的瘦肉精食品被人吞下肚。(民視新聞 呂彥頡 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